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有輿論誤指躉購費率是為國產化設置,我們要強調的是,推動離岸風電,#躉購費率跟設備國產化是不同政策,不僅機制與目的不同,尤其在推行的時間,反而是先有2010年躉購費率制度,後有2018年新增的設備國產化政策。
. … 更多
國產化政策的制定,是由工業局召開76場次產業意見徵詢會議,共計50家國內外廠商及組織參與,考量國內業者技術成熟度及國外業者規劃作法,才在2018年公佈實施,目標是推動風電開發商、系統商與國內業者合作,透過在地投資、在地採購、在地合作等樣態落實國產化。
.   
雖然,後續因疫情及學習曲線因素,前期落實上有些落後,但政府審查國產化的標準明確且一致,屬於國產化的項目,只要國內有能力的廠商有生產,就應在國內生產;如果國內沒有產製能力,經過國內公協會協助審查確認後才能開放進口,但後續應提出產業協助方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