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火車又又又誤點了‼️‼️‼️ 而且這次是完全沒有辦法預期發車時間的大大大大大延誤😡😡😡!!!
站方也遲遲無法給出明確的答案,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甚至有民眾差點錯過家人告別式!(本辦同仁也都被塞在火車上,差點連陳情電話都接不到!) 台鐵表示這次的事故原因是辦理故障列車迴送時,馱架兩度出軌,所以只能採單線雙向運轉,造成火車班次大誤點。… 更多 通行該區間列車平均慢了50分鐘,截至早上8點,已經有21列次、4900人受影響,累計誤點398分鐘,嚴重影響台北汐止往來的通勤上班族! #台鐵反應慢半拍 #是雷龍嗎
我們也收到很多民眾表示,站外的列車資訊並未即時同步更新,造成許多人在進站後才發現班次未準時,只能在月台乾等,也有列車已停靠車站,卻因為不是原路線的停靠站,所以不開門讓民眾下車轉乘的情形。 #應變能力有待加強
這樣的情況不是單一事件,包含上次我們猴硐坍方,第一時間的調度接駁也不完善,當時我們也是緊急協調!
每每遇到突發狀況時,#台鐵沒有隨機應變的能力,無法有效疏散通勤人潮,不僅是月台,連車廂裡也擠的水洩不通,這樣怎麼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造成民眾恐慌。而台鐵總是用一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來帶過,卻未積極尋求解方來緩解不便,實在不應該。
 
從今年太魯閣事件發生至今,台鐵改革的聲浪不斷,卻未見具體成效,同樣的事情一再上演,如何讓人民重拾信心?螺絲應該時刻鎖緊,這不僅是誤點問題,是旅人通行與生命安全。
 
台鐵應該記取教訓,不再只是喊口號而已,而是立即做出反省及檢討,在面對突發狀況時能有處理危機的能力。
 
#誤點 #汐止 #台北 #通勤 #台鐵
圖片
留言
  • Lai Leslie
    我就是因為台鐵的誤點才討厭搭台鐵! 如果台鐵漲價,物店還是一樣沒有改進,那就真的很說不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