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救救海洋生物,請勿亂丟垃圾 今天聯合報頭版,
台灣西海岸八大外海的海底垃圾密度是全球的1.5倍!
按照排名分別是,彰化烏溪口外海、彰化縣西水道外海、桃園新屋溪口外海、屏東東港溪口外海、新北淡水河口外海、彰化濁水溪口外海、嘉義八掌溪口外海及高雄高屏溪口外海。 英國研究,全球每年有1270公噸垃圾進入海洋,其中94%沉入海底,6%才是沙灘和海面上可見到的垃圾。… 更多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統計,每年有超過800萬公噸的塑膠流入海洋,相當於每1分鐘就有一卡車塑膠垃圾倒入海裡。
澄洋環境顧問與海洋學者調查發現,西海岸海底垃圾近六成為纖維布料,包括漁網、飼料袋、砂石袋等,三成是膜狀塑膠。 海洋垃圾的大宗來源為:
從河川流入海底的生活垃圾和漁業廢棄用具。
這些不屬於海洋的人為垃圾,危害海洋生物和生態系,
塑膠垃圾使魚類無法吸收足夠營養,傷害消化系統;
法國科學家從擱淺的鯨魚體內發現重達800公斤的垃圾;
誤食塑膠的海龜,非常痛苦無法進食導致活活餓死;
廢棄漁網更是漂浮的陷阱,還會讓珊瑚窒息。 ✔️相關權責清理單位需落實移除垃圾及處理嚴重垃圾問題。
✔️保護海洋,從你我做起。
✔️不亂丟垃圾到河裡和海裡,也不滯留垃圾在河邊和沙灘。
✔️源頭減量,盡量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包括塑膠袋、免洗餐具、寶特瓶、拋棄式飲料杯等。 #保護海洋
#垃圾減量
#落實環保 圖片來源:聯合報
圖片
留言
  • 余美兒
    垃圾減量,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