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自由時報, 台北市。 1,234,667 個讚 · 139,569 人正在談論這個。提供第一手全球各地最即時的突發事件報導,為網友精準掌握新聞脈動。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LtnTw自由時報/...
貼文
「1人2000,2人同行打七折2800,三人以上還是2800。」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遭指「訂紅包公定價」 教授告媒體敗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政大法學院教授郭明政100年時發送電子郵件,邀請同事參加兒子的婚禮,邀請函中提及「1人2000,2人同行打七折2800,三人以上還是2800。」「如果這樣能形成一個範例,不也很好嗎?」遭蘋果日報以「真稀奇政大院長娶媳規定包2千」為標題報導,中天新聞也跟進引用,事後郭明政對蘋果、中天各求償5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士林地院審理後,判郭明政敗訴。郭明政認為,蘋果記者採訪後,明知他只是要大家「分擔餐費」,回收宴客成本並避免紅包文化,根本不會獲利,卻以不實報導指稱他「訂出紅包公定價」,造成他名譽損害,中天未查證跟進,更讓大家對他有「死愛錢」的印象。
留言
  • 陳律安
    體面是自己的, 紅包多少是看心意, 要回本不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