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新增了 1 張相片。2021年12月24日下午6:13 · #英人設市
#台灣價值成語小教室 公投剛過,蔡英文總統趕忙在假日召集府院高層,拍板力推竹竹合併,將攸關縣市合併的《地方制度法》修法「 #改一字 」,民進黨立院黨團一週內火速提案且提逕付二讀,堪稱是「 #英人設市 」的典範。… 更多 民進黨一再宣稱,合併是為了新竹科學園區(竹科)發展得更好,然而竹科橫跨新竹市、新竹縣和苗栗縣,竹竹併根本無法涵蓋整個竹科。若是為了解決竹科生活圈的土地、交通問題,其實只要竹竹苗3個縣市政府坐下來協調,就可以解決,合併並不是唯一解方。
-
➤ 時空背景不同再現,有爭議就是沒爭議 2017年曾傳出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在研擬行政區重劃和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對此新竹市政府回應「沒有聽說」,在地人士也抱持存疑;一直到今年9月,林智堅市長忽然拋出合併升格倡議,再趕進度想要 #一週二讀 。請問過去的討論和疑慮,通通都在今年9月之後迎刃而解了嗎? 不只如此,台灣過去縣市合併升格,都需經過溝通協調、凝聚民意,「由下而上」經議會討論、送行政院核定,再經過數年「準直轄市」過渡,才升格為直轄市,唯獨這次竹竹合併是「 #由上而下 」。
-
➤ 國土規劃淪為職涯規劃,升格可能1+1小於2 真的有需要 #這麼急嗎 ?其實升格直轄市未必能獲得更多財源,最真實的案例是台南縣市,合併後獲得的統籌分配款,竟比合併前相加還要低,自籌款比例反而提高,失去升格直轄市的利多,造成市政府的財政壓力。 如果升格門檻不需兼顧人口數,那麼六都就能輕易變成九都,排擠其他非直轄市的統籌分配款,「 #富都窮縣 」的情形恐越來越嚴重,因此我們認為,不該為了個人利益,把國土規劃變成 #職涯規劃 。
- 有爭議就 #封殺討論 ,為達到政黨目的就 #逕付二讀 ,已經成為民進黨政府挾帶人數暴力、強過法案的大絕招,但人民眼睛是雪亮的,這些鴨霸的作為會被歷史記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 Facebook 限制政治貼文流量中 ⚠️
    要突破限流,懇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