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教育實習無國境 、 境外資訊E把罩!教育部全國教育實習資訊平臺增設「境外學校教育實習專區」 為培育師資生成為具國際行動力之未來教師,教育部自今(105)年度起首度辦理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選送師資生赴海外中小學進行教育見習課程及教育實習課程活動,並於教育部全國教育實習資訊平臺(以下簡稱資訊平臺)增設「境外學校教育實習專區」(以下簡稱境外專區,https://eii.ncue.edu.tw/Foreign/),提供境外學校公告實習相關資訊,讓境外專區成為實習學生與境外學校媒合之重要橋梁,學生或師資培育之大學在查詢境外實習學校資料能夠一目了然、資訊更齊全。… 更多 前述資訊平臺自102年啓用,藉由建立數位化聯繫管道,協助實習學生獲取豐富教育實習資訊,使教育實習三聯關係更加緊密;目前境外專區學校初期優先建置東南亞海外臺灣學校及大陸地區臺商學校,未來將積極宣導及邀請海外華文獨中學校、僑校加入境外實習的大家庭。境外專區具有四個主要的功能,包括: 一、「查詢境外教育實習機構」功能:提供在學階段的師資生透過快速查詢境外教育實習機構現況,了解學校環境及師生來源。 二、教育實習機構意願線上填報及審核功能:境外學校於每年10月底前至資訊平臺進行線上填報「教育實習機構意願彙整審核表」,再由教育部相關單位審查通過後,公告於境外專區「教育實習機構意願彙整審核表」項下提供外界查詢學校招收實習學生之意願與名額。 三、「實習學生名額」查詢功能:提供在學階段的師資生透過快速查詢教育實習機構開放之實習學生名額,從中選擇優質之境外教育實習機構向其申請實習。 四、「教師職缺」發布/查詢功能:協助境外學校公告教師需求,提供教師缺額、生活條件、教師薪資福利等相關資訊,讓有意願前往境外學校教書的教師能獲得更便利的資訊與選擇。 師資生為未來的教師,具備國際視野及充足的語言能力,是推動教學國際化之關鍵因素,亦可提升未來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實施新住民語文教學、編輯教材及加深對新住民學生文化理解。而師資生人才在國際間的輸出及引入,也是值得努力的方向。透過境外專區的高度資訊透明化,提供境外學校環境等資訊,減少師資生與境外學校之隔閡,讓境外專區成為開啓海外教育實習第一步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