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有媒體報導,美國政府請全球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相關資料,政府始終掌握訊息,也持續關心協助。三大重點說明,請大家協助分享澄清: 1⃣政府掌握狀況一定支持台灣企業 美方會議後, #經濟部就即時聯繫台積電討論處理情形,提供協助,台積電也公開表示政府一直很關心,所謂政府不顧產業的說法並不正確。 2⃣美方問卷採自願性且非針對特定業者 美方26題調查問卷只有一半是針對半導體設計、製造及封測業,另一半是給半導體終端使用者填寫;… 更多 #不是針對特定業者,而且 #採自願填寫。此外,業者也已經說明, #涉及客戶隱私_未經同意不會提供。 3⃣美政府會強迫我國公司揭露客戶的隱私嗎? 其實這是炒作的假議題,事實上, #台灣半導體業者最主要客戶之一_本來就是美國的公司,在許多產品中,都可見國際品牌應用台灣半導體進行創新。台灣半導體一直是世界的夥伴,不是敵對關係。 經濟部會持續協助我國廠商的各項國際溝通,絕對不讓台灣企業於國際間孤軍奮戰。
圖片
留言
  • Stan Lin
    美國不是說了他有的是方法讓台積電自願提供機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