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幾天前,基隆有一名女童在補習班上課時,被其外籍英語老師要求班上同學按住女童頭部,導致頸背受傷,引發社會關注。
 
我想,發生了如此的事情,不管是誰都相當不樂見;今天我也特別從教育面來跟教育部討論,未來要如何防範發生相關事件。
 
目前「#補習及進修教育法… 更多」中,若有嚴重侵害學生權益的情事發生,事後的處理機制相對大於事前的防範;而且假設有業主包庇不適任人員而不通報、孩子們可能不敢跟家長說或是不知道怎麼表達;你不說、我不講,就沒有人知道。
 
這也會讓很多家長擔心說開開心心的送孩子去學習,卻無法保障他們安全,所以我也請教育部一定要積極的檢討,加強防範機制。
 
其實,我相信其實大部分的外國籍老師都很有熱忱,是因為喜歡台灣所以才會來教學。但是,補教業的外籍老師或許對其母語的教學有一定的敏感度及專業,但他們不一定受過專業的教學訓練。
 
💡#提升補教老師的教育安全知識
所以我要求教育部,應該積極的與有關部會、各地方政府來加強宣導,補教業教師對於教育安全的知識、與學生肢體互動的界線,這也當場獲得了 #教育部蔡清華次長 的允諾。
 
另外,最後我也提到,我十分支持台灣應該要開大門、做大事,增加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的誘因,讓我們擁有更多元的人才。
 
⚠️ #慎防外籍教師來台統戰
但是,就是因為在乎所以才要特別小心,如果中共或對台有敵意的國家,其培養的外國人進入台灣就業,而且從事的是教育業,有計畫性的與我們的孩子進行文化滲透,這也會令人十分擔憂。
 
教育部聽到我的提醒,也允諾會與有關部會積極研究,並且會儘速的向我說明;希望我們在延攬人才的同時,也能留意國安問題,真正的創造我們台灣的多元樣貌。
 
#教育部 #外籍教師 #教育文化委員會 #統戰 #國安問題
圖片
留言
  • Sophie Hung
    我工作地方的外籍老師在疫情期間會把口罩拿起來對著學生打噴嚏,還有把學生的東西藏到高處讓學生拿不到,言語取笑想要上廁所的學生。
    … 更多
    有些外籍老師很好,只是只要有一個不適任的老師在教學現場,都是在傷害學生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