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財政紀律是我們的堅持,永續發展才能讓國家長治久安。 台灣正邁入高齡化社會,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比例已逼近20%,越來越多的長者需要照顧,我們需要的絕不是齊頭式的普發重陽敬老金,而是打造一個完整的老人社會福利系統、一個對長者友善的城市,讓長者可以健康生活,也化解三明治世代的壓力。… 更多 柯文哲市長上任7年來,用在老人福利的預算增加了33億元,社區關懷據點、居家服務、日間照顧中心等基礎設施的增加,讓長者能獲得完善的照顧;老人健保補助預算提升15億元,更讓近9成的台北市長者都能獲得健保補助。 另一方面,台北市也透過各種措施鼓勵長者外出活動,敬老卡每月480點,方便長者搭乘各種交通運具外出,還能到運動中心活動筋骨;更推動長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台北市長輩們的健康。 台北市的重陽敬老金並沒有消失,中低收入長者依舊能領取,而比起齊頭式的普發現金,我們更堅持讓每位長者都能過著安全、舒適、健康的晚年生活。 錢要花在刀口上,政治應該追求理性務實的長遠規劃,而不是放煙火式的政策買票。為了讓台北成為對長者真正友善的進步城市,我們會堅持理念,讓改變成真,持續發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分享 柯文哲
今天, #重陽敬老禮金 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在國民兩黨都 #甲級動員,甚至必須錄影證明自己沒有跑票的黨意壓迫下,最終結果是七人反對,五票棄權。 雖然自治條例還是通過了,但我們認為這樣的投票結果,已經證明有愈來愈多人願意加入改革行列、願意與我們共同捨棄短期利益、追求具有長遠規劃的長者友善社福系統以及 #進步價值。 感謝台北市議會12位議員跨出了這一步,這不只是為了台北的發展,這一步更是為了台灣未來的關鍵一步。… 更多 然而,我們也非常遺憾,這個自治條例會通過,本身就有違憲之虞,因為根據行政立法分立的憲政原則,「議會不得為增加支出之提議」,國民黨團甚至不顧議事規則規定覆議案必須無記名投票的規定,強迫議員錄影亮票存證。 要求人民守法,政府更應守法,針對這一個違法違憲的自治條例,台北市政府將依照地制法43條送請行政院「函告無效」。 臺北市政府會堅持捍衛價值與理念、建立長期的老人福利照顧系統,不為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畏抹黑,絕不妥協。
留言
  • 柯文哲
    我們堅持理念,做對的事情!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