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更多核廢料這種有陳年輻射的廢棄物,固定時間就會產生,而且全世界現在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辦法讓這些廢料銷毀、消失,只能找地方堆放,土地資源大的國家都還要徵得在地民眾的同意才可以設置儲存點,台灣才多大已經要塞三個核電廠廢料,現在還要預備出核四的點,之前放蘭嶼的廢料都隨時間腐蝕外露了,請問這些問題擅長教育民眾的馬總統可以超越開發國家們解決了嗎?這對於總是隨政府政策好壞決定命運的民眾而言,核電在台灣是該廢除才對!台灣承受不起任何一次核災的。#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罷馬 #反核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乾貯核廢 大台北恐淪最終棄置場」
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哪有資格談核四?」反核團體質疑至今沒有任何技術能將乾式儲槽放回水中重新安裝並運出,加上苦尋不著最終處置場,核工專家賀立維斷言「乾貯一定變成最終棄置!」屆時,若加上核四,大台北地區將有三座乾貯場,存放最多最毒的高階用過燃料棒,成為人口密集區的不定時炸彈。台大大氣系教授徐光蓉表示,乾式貯存的密封鋼桶溫度高達攝氏兩百度,混凝土護箱也有九十七度,萬一破裂,運送的人該如何在安全防護下運送回燃料池中重裝?就算將兩百度的鋼桶送回冷卻池,除產生大量輻射蒸汽外,忽冷忽熱的水溫是否易使金屬支架與用過燃料棒脆化斷裂。徐光蓉說,至今還沒有任何技術能夠安全的將乾貯放回水中重裝,建議台電與原能會應先用電加熱金屬到兩百度模擬演練,再放回水池看看會不會脆裂,否則將是整個北台灣的災難。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31/today-p1-2.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