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天麟今日出席由港灣城市交流文教基金會主辦之「兩岸論述民意認同度調查」記者會,根據民調結果呈現,天麟認為憲法各表是兼具台灣主體性與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台灣兩岸政策2.0版,且是實現台灣共識的實質行動論述。
… 更多 國民黨以九二共識作為維持兩岸關係的主要論述,但九二共識在馬政府執政下至今,民意認同度僅45.4%,不認同度亦達38.3%,顯見九二共識不僅未獲得過半國人的支持,且社會歧異度也較大,因此九二共識屬於舊款兩岸政策1.0版; 另外,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曾經主張正名制憲來捍衛主權,引來國際疑慮與國內爭論,因此正名制憲屬於舊款維護台灣主體性的1.0版。而憲法各表的立論基礎為兩岸兩部憲法,彼此互不隸屬,但有特殊關係,其認同度達57.9%,代表國人對憲法各表有高度的共識,從受訪者藍綠傾向顯示,泛綠支持者達60.8%支持憲法各表,而泛藍支持者認同度更高達70.9%。趙天麟認為,國民黨主張的九二共識讓國人有無法兼具台灣主體性的疑慮,而民進黨執政時期推動的正名制憲又易產生國內及國際動盪,因此台灣必須要有可兼具台灣主體性與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新款兩岸政策2.0版。
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主張和作法上皆不滿3成支持度,而台灣共識認同度達62%,雖然略高於憲法各表的57.9%認同度,但台灣共識是一種程序性的價值論述,而憲法各表則是實現台灣共識的行動論述,且民調也顯示,若民進黨以憲法各表為兩岸政策主軸亦有高達61%的支持度,因此民進黨應符合社會脈動建立台灣人民可以滿意、美國可以接受、中國可以忍受的兩岸新論述。(by 小幫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