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觀點:肯亞事件中被無視的台灣主權】
 … 更多
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已於四月五日獲判無罪,然中國卻施壓肯亞當局,在八日強行將其中8人遣送至中國。針對此事件馬英九不僅未表達嚴厲譴責,僅表示陸方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未事先通知我方,有違程序正義,「政府已向陸方嚴正抗議」(註1)。行政院陸委會表示在11日晚間向陸方提出的嚴正抗議當中指出,此舉是侵害我方管轄權,更完全昧於兩岸過去8年在互不否認治權前提下簽署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事實(註2)。 然「肯亞事件」卻持續延燒,繼上周五8人被中國駐肯亞大使館人員強行帶往中國,今天還有同一批獲判無罪的15人及另案涉嫌詐騙遭到逮捕的22人遭到遣送,截至今日共有45名台灣人被遣送至中國,這也顯示馬英九政府上週的嚴正抗議是毫無效果可言。
 
馬用程序問題迴避主權問題
 
肯亞政府總共讓45名台灣人先後被遣送至中國而未通知台灣政府,此舉再次突顯無論是中華民國抑或是台灣在國際上都不是被承認的國家。馬英九長久以來強調「兩岸互不否認」僅於「治權」,而非「主權」,並稱這樣的方式能夠解決目前的困難(註3)。結果,我們很清楚的看到,中國政府此舉等於是重重的對馬英九打了一巴掌,馬政府對於台灣人在海外的生命財產安全是完全無能為力,而台灣的國際現狀只有更加的困難。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同場加映姜皇池老師針對管轄權爭議的文章: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0208/3316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