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我一直都很關注女性的權益,所以也常在質詢中建議科技部要多培育女性科研人員、給予優秀的人才機會。 我很開心可以看到在今年初質詢過後,科技部便舉辦了「2021 GiCS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的高中女子組全國資安比賽活動,活動獲得全國400多組的同學參與,廣受好評。 在前幾天,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接見了比賽的獲獎隊伍,表示「#資安即國安… 更多」一直是執政團隊的重要信念;小英總統甚至還宣示,將配合這次的科技部組織改造升級為「資安即國安2.0」。
  
我想,總統非常關心資訊安全,而且在科技部目前的努力之下,今年的資安推廣活動也獲得了社會的好評,所以我在昨天也問了科技部,未來改組後的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針對資安推廣的規劃以及與將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分工方式。
  
#科技部吳政忠部長 當場允諾,未來「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將會持續辦理,並且會多規劃資安相關的科普教育,同時與數位發展部一定會持續的保持溝通、對接。
 
💢💢💢#中國在世界亂倒垃圾 #台灣如何防範惡鄰居
另外,前幾天中國藉由長征五號發射的火箭段失去了控制,在未來幾天內恐會墜落地球;國家太空中心評估,殘骸墜落時間在5月8日到5月12日之間。這個消息一出來,也造成很多⺠眾擔憂以及關心, 可以說是中國非常不負責任的「#在世界亂倒垃圾」。
 
我藉機問了科技部,假設如果未來又有類似的情事,有火箭或是其他太空飛行器不幸墜落到台灣,我們有什麼應對措施 。部長對此說明,科技部一直有持續的掌握狀況,而且目前也有能量可以提供精準的災害預警,請民眾 放心。 👍👍👍#感謝科技部採納建議 #一同為性別平等努力
除此,我也肯定了科技部在昨天新推出的辦法;從今年五月起,女性學者自醫師診斷懷孕起至小孩三歲間,可向科技部申請補助,替自己的科技部計畫增聘一名研究助理或博士後研究員;而若是未執行科技部計畫者,可以每年一次隨到隨審方式提出專題研究計畫申請,科技部將會擇優補助。 我認為,科技部在母親節前夕提出了這項辦法,真的是送給身為學者的媽媽或是有規劃生育的女性們,#一個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同時,我也提醒科技部,生育小孩其實是配偶雙方的責任,所以別忽略了女性學者們同為學者的配偶,可能也有陪產、扶養的責任要負擔。
 
吳政忠部長非常贊同我的想法並且回應,這次推出的辦法只是一小步,科技部未來將會持續的為性別平等來努力,希望能讓台灣的科研人才不分性別,都能充分發揮專長,提升整體科技發展的動能。
 
#科技部 #中國亂丟垃圾 #職場性別平等 #女性科研人員
圖片
留言
  • 黄金川
    反对台独!打倒台独!一国两制!统一全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