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我支持召開臨時會「只」處理食管法,若是因處理地政士法覆議案而召開的臨時會,即便順帶處理食管法,我認為在野黨都應反對、不參與。論述如下: 一、本次覆議案的本質係行政院長與內政部長內鬥(要說意見不合或溝通不良亦可)所致,卻將責任推卸給代書與立法院,國會豈能背書?行政院若真提覆議,在野黨立委應反對、不參與,讓執政黨留下一黨覆議、執政黨覆議執政者的憲政記錄。 二、食管法除56條外,朝野本已有共識。但國民黨因「不明壓力」已嗆臨時會只過政院版有修正的罰則等三項,形同全面推翻這會期的協商。若只處理食管法,還能結合輿論及公民力量監督執政黨。現被覆議案模糊焦點,恐會在僅僅一天的臨時會,被國民黨以席次優勢全翻盤,讓食品安全法案大倒退! 結論:覆議案沒有正當性,在野黨不宜配合演出;反對執政黨挾帶其他法案。一黨覆議、一黨臨時會,負完全責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