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新增了 54 張相片。2016年4月12日上午10:40 · 【基進之友高雄分會成立大會】
 
每個國家的青年世代,都有義務與潛能扛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任務。
 
港大學生會最新一期的<<學苑>>… 更多刊物標題名為「香港青年時代宣言」。面對2047的大限將近、中共與港共對香港的壓迫、以及新生代的香港「天然獨」世代的崛起,這份青年時代宣言,告訴著世界:香港有一群青年決心走自己的路,以共同生活在獨立自主的香港為他們時代的歷史任務。因為,港青認識到,沒有主權在民,任何香港的民主化都將倚賴北京的雞肋般施捨。
 
同樣的,本土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台灣的民主跟主權困境並沒有立即消失。就內部而言,中國國民黨殘餘在地方上依舊根深柢固;就外部來說,中國勢力對台灣民主跟主權的鬆動打壓,依然如故。因此,基進側翼政團的青年發覺:台灣這一代青年必須體認到,只有將中國國民黨威權殘餘進一步弱化,並壯大自身的力量,讓第二個本土政黨在未來能夠取代中國國民黨,成為政黨競爭輪替中的替代選項(alternative)。唯有進行政黨政治競爭的正常化—淘汰掉內建統一、不以本土利益為先的威權殘餘—中國國民黨政黨,才能進一步築就台灣國家正常化之願景。
 
基進側翼青年體認到此一歷史任務,願意主動挺身扮演推動台灣政黨競爭正常化,如同美國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誰執政,都是本土利益為優先的美國黨。因此,基進側翼主席陳奕齊表示:「經過兩次選舉的淬煉,全台基進之友會人數已將近750位,高雄基友會會員也近150名之譜,而各地區基進之友會的成立,將是基進側翼入政2018的最重要基盤」。
 
基進側翼組織幹部顏銘緯在成立會中表示:「入政2018,將是台灣天然獨世代體認到自身的歷史任務,亦即透由組建第二個更為本土與社會公義的青年政治力量,並在未來取代中國國民黨此一『離地』政黨(不以本土利益為念),以此實現民主深化2.0,並將台灣從現狀往獨立自主的方向拉去。」
 
基進側翼也將不排除在2018再次入政,扛起這代台灣天然獨世代青年的不可迴避的歷史任務—透由政黨政治正常化過程實現「台灣新共和」!還有 51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