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最近無論是在台北、台中還是高雄,都有很多場優質講座,這個星期五(15日)在南之洛馱思論壇邀請到中國流亡作家余杰,談論「香港沉淪與中台關係前瞻」,千萬不要錯過喔!
分享 南之洛馱思論壇
【題目】香港沉淪與中台關係前瞻:從香港銅鑼灣書店綁架案說起<br> 【講者】余杰(中國流亡作家,獨立撰稿人)<br> 【時間】2016年04月15日(五)19:00-21:00<br> 【地點】台灣南社(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5號12樓之1)<br> (地點指引:近原高雄市市議會捷運站出口,本地址的入口處由中正路轉成功路上的上海商業銀行大門進入之後,左轉搭乘電梯至12樓即可)<br> 【簡介】… 更多<br>  2016年2月29日,消失61天的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現身香港並同時接受多家媒體訪問,他在鏡頭前說:「我從未被綁架或被失蹤過……這些說法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銅鑼灣書店是一間以出售中國境內無法出版的政治禁書而聞名的書店。  台灣人對於「夜半查水表」並「押人取供」的歷史記憶並不陌生,但中國政府不僅將這種做法當成「正當的」「行政手段」,更是透過李波樹立了一個「楷模」:政府要查你家水表,你就得放下手邊一切工作,千里迢迢的「前往說明」。並且你應明瞭,你若被政府判斷「未善盡說明」,就必須「一直說明」,始能返家。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局,對「良善公民」的期待。我想生存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的某些公民們,也會認同此種「愛國行為」?  本次演講,我們邀請到中國流亡作家余杰,從銅鑼灣書店事件切入,來為我們分析香港日漸沉淪的政治情勢,與分享看待中台關係未來發展的思路。 ※欲參與者請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x56lTtRf5l<br> -----<br> 主辦:南之洛馱思論壇 <br> 協辦:台灣南社、台灣教授協會 獨立青年陣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