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新聞自由呢? 中天新聞台換照爭議持續燃燒!
10/26,成立15年的NCC即將破天荒,首次為電視台申請換照案召開聽證會審查,針對的對象就是中天。
蔡政府長期視中天為眼中釘、肉中刺,中天可能撤照一事,早已傳的風風雨雨、聲浪不斷。
湊巧的是,今年5月總統府密件外流事件,已經提及:
「NCC 3名新任委員中2人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其中一位比較理想色彩,陳耀祥以後會負責溝通」。… 更多
NCC就這麼剛好,認為中天沒有事實查證、造成民眾恐慌、違反公序良俗。 法務部調查局去年成立「假訊息防制中心」,今年轉型為資安工作站。
如果中天亂報亂放假消息,怎麼不見調查局資安站介入調查,而是執政黨的手直接伸進本該中立的NCC。
顯然比起假消息,蔡政府更在乎的是中天快點撤照。 雖然無法預測花招百出的執政黨,會不會在10/26的聽證會扣中天新帽子,會不會有新的理由、新的標準?
但可以預期的是執政黨鴨霸、蠻橫、專制的作風,就是要消滅中天。
原來民主、新聞自由、反對與制衡、多元的聲音,在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眼中,竟是如此不重要、如此卑微。 新聞媒體撤照,茲事體大!
對於民主國家,是不是選擇性處罰?言論會不會有寒蟬效應?媒體會不會只剩一種聲音、一種顏色?
蔡政府打中天,請拿出具體事證,並且統一標準。
按照這個統一標準,該受NCC懲罰的媒體,不只中天。 #民主自由
#新聞媒體
#政府操控
圖片
留言
  • 吳月明
    真懷疑台灣是民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