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經濟部與台電應全力與民眾對話
#夏季用電不恐慌 #核四不會重啟
 
核四廠就在我的選區內,所以我時常針對核能的議題質詢原能會;#謝曉星主委 也曾明確表示目前核四廠沒有達到安全標準。
 
面對八月即將到來的「重啟核四」公投,我再次為選區的民眾發聲,向核電廠的業務執行機關經濟部、台電,重申我的立場:
 
🟠️我不支持核四重啟。
🟠️我要求運作中的核電廠,必須要如期的逐步除役。
🟠… 更多我要求在影響民眾生活最小的條件下,必須努力發展綠色能源。
 
我們的民意在七年前,也確實達成了極高的共識,使政府封存了核四。也因為福島核災,讓我們深刻體會到核能所帶來的潛在安全危機。但直到今天,仍有特定政黨繼續將能源議題變成政治口水,不負責任的倡議重啟核四!這些人無視安全問題,也提不出核廢料的解方,卻因為政治原因,不斷推動重啟核四,這完全就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對於我的意見,#曾文生次長 也明確表達,經濟部針對「重啟核四」公投案的立場就是反方,經濟部將會積極、清楚地向民眾持續的溝通、傳達正確的資訊。 而面對 #夏季用電 可能再創新高,我也向台電關心供電情況,而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 也表示,台電對此已充分掌握做好準備,努力維持穩定供電,滿足用電需求,確保備轉容量率維持在10%以上,供電燈號維持綠燈!
 
我也要求台電,在核電廠逐步除役的同時,也要隨時對民眾說明清楚供電狀況,既然已經有了充足準備,台電就要盡全力說明、宣導,去消除民眾的擔憂與恐慌,才能避免能源議題被有心人士拿來政治操作,去傷害全體台灣民眾的權益!
 
#經濟部 #台電 #核電 #拒絕核四 #原能會 #發展綠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