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美豬進口暴跌近九成
#妨礙台美貿易元兇就是蔡英文 面對即將到來的反萊豬公投,民進黨口徑一致,將萊豬與美豬畫上等號,將食安議題上升到國際關係。然而萊豬開放進口即將滿一年,在蔡政府缺乏「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的配套下,民眾對美豬缺乏信心,連帶導致美豬進口量暴跌,才是真正反美、影響台美經貿關係的行為。… 更多 根據農委會統計資料,去年豬肉進口以加拿大(19270公噸)、美國(15960公噸)為大宗,今年開放萊豬後,1至11月美國豬肉的進口量卻僅剩2129公噸,暴跌86.66%,西班牙則從去年的10005公噸成長到16765公噸,漲幅67.57%,成為進口豬肉國的第一名。在豬內臟雜碎的進口量部分,去年主要進口國是美國的4752公噸,今年美國的進口量同樣驟減至2282公噸,跌幅高達51.98%。 數據會說話,美國豬肉進口量的暴跌,反映了蔡政府只願標示產地而不標示有無含萊劑的做法,讓民眾無法有充足資訊可以辨別萊豬,乾脆把所有美國豬肉都視為萊豬,進口商也因市場需求,轉而從禁用萊劑的歐盟國家進口豬肉。 另一方面,蔡政府祭出台灣豬標章、豬肉儀表板等工具,卻有87%的民眾不知道豬肉儀表板,更僅有2%的民眾曾關注相關訊息;而台灣豬標章缺乏嚴謹審核,亂象百出,連帶地讓民眾對產地標示存有疑慮,僅有59%民眾相信標示與產地相符。 美豬進口台灣已有20幾年,民眾反對的從來就不是「美國豬肉」,而是「含有萊劑的豬肉」。蔡政府不願意負起責任,忽視國人「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的需求,民眾因食安疑慮只好「一竿子打翻一船美豬」,套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的話:美國會不會生氣? 12月18日,這個週六,同意反萊豬公投,用你我手中的公投票,捍衛下一代的食品安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黨部
    1218 #護食安 ⭕️ 反萊豬請投同意票!
    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是人民對食安最基本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