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今日是鄭南榕殉道27週年紀念日,各地有紀念會也很多人寫文悼念,讚揚他所追求的理念。在本日即將終時,讓我們從集體記憶角度談一些記憶的問題,也談談大家比較少討論到的,國民黨非抓鄭南榕不可的<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 ================================ 【為生活在台灣奮鬥:鄭南榕與許世楷<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
 … 更多
那是一個出版還需靠鉛字或打字排版的年代,也是一段政論雜誌發行最蓬勃的年代;那是一個主張台獨或從事台獨還會有生命危險的年代,也是承載價值信念的個體團結起來、上升成集體意志撼動黨國威權結構的年代;那是一段後九零出生的我們錯過、無法親身經歷的年代,也是塑造我們敢於想像一起生活在一個平等、公義而獨立的台灣的年代。
 
在過去我們被外來政權由上而下地灌輸要去記得一些他們眼中的「偉人」,但對我們而言,卻是製造壓迫、導致台灣分裂的暴徒。記憶由下而上的翻轉,是一場殖民者記憶與被殖民者記憶的鬥爭。我們不斷重新記憶在過去曾經彰顯如今我們所認同的價值的人,是再好不過的例子。
 
還依稀記得一篇由許世楷提出的<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