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食管法今天有沒有機會三讀,答案很肯定,不會。為什麼,因為沒有排進議程。為什麼沒有排入議程,宜由行政院及執政黨說明(因有列為優先法案的政院版食管法在列)。 跟協商未完成有關嗎,不盡然。因為通保法到了準備要二、三讀的上午都還在協商,仍然可以三讀通過,就是因為該法有列入議程;而食管法就是未列入議程,就算協商完成,也必須待下次會(下會期或臨時會)處理。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負責任地再度召開協商,完成了唯一沒有共識的食管法第五十六條協調。尤美女委員主張的舉證責任由消費者反轉給業者的第一項條文,改為附帶決議,督促行政部門研議;並增列第三項,地方政府必須積極協助消費者透過消保團體進行訴訟的道義條款。只要執政黨願意簽字,協商就大功告成。 協商完竣很重要,它讓下次會二、三讀前,不會再因利益團體的遊說而讓整部食管法修正草案遭到修改、翻案,杜絕任何因本次會期未能三讀通過所產生的變數。 我知道政治存在很多口水,但我只希望把應盡的責任嚴謹地做好,其他的評價,就交由社會公評。 P.S.國民黨團記者會提及我為何12月25日草案出委員會,到了1月9日才召開協商。我要提醒的是,議事規則規定必須待衛環委員會的審查報告送至議事處後,召委才能召開協商,而議事處於2日收到報告、3日發文告知我可以召開協商。以上補充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