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因應食安危機的食管法修正案,因未排入院會討論事項而無法在本會期二、三讀,本人認為至為可惜,但仍應還原委員會的審查過程。 政院版付委後,朝野即同意不復議,由我開始與委員版本排入審查,並同意打破單一法案僅能由單一召委排案的建制,讓江惠貞委員也排案審查,才能加速審議。 幾次審查後,在朝野同意下,雖仍有二十幾個條文未有共識,依然初審通過,出委員會協商。 1月9日我主持的協商當天,藍綠衛環委員積極磋商,除56條外皆達成共識。但56條是舉證責任是否由消費者反轉給業者,避免如塑化劑以降,消費者都因無法舉證而求償無門的關鍵條文,行政部門與委員僵持不下而未協商完成。 我不知道程委會並未將食管法排入議程,也極為納悶執政黨為何不將其列入討論事項。 建議衛福部應積極整理國外立法例,匯整保障消費者最佳法條與配套措施,於下會期或可能的臨時會完成修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