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宣傳過了頭,駐外人員配偶應節制 我國駐美國丹佛辦事處處長夫人,今年製作月餅開放訂購,報導也指出該夫人開設烘焙課程。
製作月餅和教導僑胞台式糕點製作本身沒問題,但是開放訂購和開課程有疑義。
駐外人員配偶的簽證,通常依規定不能在該國營利、打工,收費行為恐怕不合法吧?!
除非兩國有簽訂協議,例如2013年台灣以色列簽署工作協議,使駐外人員的眷屬可在雙方國家正式工作。 接受訂購、開設課程,算不算打工呢?… 更多
這樣的行為,除了牽涉簽證問題,還牽涉向美國當地登記、繳稅問題。
這些規定未釐清,處長夫人還發專訪宣傳,難道是專注於大內宣,卻忽略可能公然帶頭違法?
外交部有無相關規範,管理駐外人員配偶工作的規定呢? 我支持駐外人員照顧僑胞,也同感僑胞在三大節日的思鄉之情、思美食之情。
我支持駐外人員及其配偶發揮長處,盡力協助僑胞。
但我不支持駐外人員之配偶踩在違法、違規邊緣。
駐外人員應盡力照顧到每一位僑胞,而不是只有周圍一小圈人。 #駐外人員應謹言慎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