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灣的婚紗業是一個相當創新與成功的產業發展奇蹟,創造了許多連動的商機,例如主題性包套婚紗攝影、婚禮籌備、新人求婚或成長影片拍攝製作...等等,創造了許多的工作機會,甚是吸引香港、日本、中國就近取經,也有特地搭機包團來的新人婚紗攝影團,在重視婚禮的亞洲國家內,是台灣一大產業優勢!現在政府不保住這強項,卻要引用「#服貿協議… 更多」中資來台灣經營台灣婚紗業?這邏輯完全不通!而婚紗業多是辛苦、扎實的實力一件件累積起來的,政府應該要保護這些從業人員的長遠商機,而不是出讓給中國人來搶食市場,台灣新生兒出生率正在下降,現在年輕人也晚婚,既有的市場早就飽和,政府應該要將這樣優勢產業鼓勵、協助到其他國家發展業務,怎會相反讓中國人來吸收專業、分享市場!?#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罷馬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新娘秘書業警告 中國只想「拷」技術」
馬政府不顧國內反對聲浪,簽署兩岸服貿協議,高雄市新娘秘書發展協會提出警告,中國只想複製台灣新娘彩妝技術,中資入台後,一旦挖走技術,加上削價競爭,國內婚紗美容相關產業鏈將遭遇空前浩劫,不僅大型婚紗公司受影響,新娘秘書行業更難以生存。新娘秘書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曉珍強調,業界反對沒有配套的服貿協議,並要求提出保障國內技術的條款,明訂「不得引進中國技術師」等內容,否則不應開放,新娘秘書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也反對服貿協議。鄭曉珍憂心,中國派遣來台的管理階層恐將隱藏美容彩妝技術師身分,輕易「拷走」專業技術,政府應評估風險。據她了解,台灣新娘秘書赴中發展,不是拿不到錢、就是慘賠,畢竟中國的人治高於法治,一旦技術被挖走,台灣在國際就沒有競爭力。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9/today-p1-3.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