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回顧2013年的群情激昂,你我走上街頭、在網路連署表達對社會的關心,我們真應該要為台灣人不再對政治感到冷漠而驕傲。
然而在憤慨過後,持續關心發生過的議題還有多少人?
在地震發生當下,你有前往台電的核電廠即時運轉資訊網站關心「我們的家園」嗎?你聽過《土地徵收條例》、《國土計畫法》嗎?
許許多多的社運就像一場沒有結局的故事,而這個消失的結局,不是不存在,而是沒有被人看見。 你以為你「看見台灣」了,但是,你究竟看見了甚麼?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林彥:台灣人,你還記得嗎?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2013年悄然地過了。說「悄然」嗎?我想很多人並不這樣認為。2013年,無疑是社會運動十分沸騰的一年,細數過去一年發生的大小事,台灣人,你還記得多少? 圖說:8月19日早上,民眾靜坐於內政部廣場前面,聆聽關於性別平權的演說。圖片來源:明報 由2012年底延燒到2013年初的反媒體壟斷案,蘇打綠在義大世界跨年晚會現場公開聲援新聞自由,畫面慘遭剪輯;12月31日反媒體壟斷巨獸青年聯盟,在自由廣場守夜靜坐,元旦移師凱達格蘭大道示威抗議,2013就在社會運動下拉開了序幕。 當時人人憤慨的疾呼:「反對媒體壟斷,拒絕中國黑手,捍衛新聞自由,我在__守護台灣。」 在2013年2月,NCC決議旺中案失效,同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