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服貿協議」隨便一開放就幾十種產業,每種產業結構、人數、面臨問題都完全不同,且都需要深入徹底瞭解現在台灣產業發展困境後,提出台灣困境解決方案,才能知道「服貿協議」到底對台灣有沒有可能造成更大的沖擊,但經濟部的評估報告,卻輕描淡寫的說不會有太大沖擊,這種預言式的評估,根本與實際民情不合,看著連日來反對聲浪四起,馬英九政府還能當作不知道?!果然是只管任內歷史定位的馬英九!#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罷馬… 更多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王金平看評估報告…看不到對台灣好在哪」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效益,連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質疑。王金平昨晚應邀到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演講時指出,立法院昨天上午才拿到中經院的評估報告,內容指稱未來兩岸間的服務貿易約可成長四十%,但他也納悶,政府所做的評估報告卻看不到究竟對台灣好在哪裡,這會讓立法院要審也很頭大。此外,經濟部國貿局昨凌晨上傳厚達二百三十四頁的「兩岸洽簽服務貿易協議對我總體經濟及產業之影響評估」,宣稱已針對開放之五十五項服務業中個別產業做出質化衝擊評估,但內容仍稱「開放衝擊不大」、「尚無負面影響」等,被外界批評理由荒誕且敷衍,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更批評簡直是「奇文共賞」。舉例來說,在美容美髮業項目中,評估報告指出「未開放藍領員工及陸方人員考取證照,自然也就不能為顧客執行美容、美髮業務,也因此對我國美容、美髮從業人員不帶來影響」;建築物清理服務業則更扯,負面影響僅有三句話,「可能對小型廠商產生影響,但因大型業者家數眾多,整體而言受影響程度較小。」至於像是複製服務業、印刷等多樣產業,評估負面效益都以「台灣市場規模小、陸資投資興趣應不大」敷衍帶過。賴中強痛批,「洗頭小妹何時需要考證照?」很多美容美髮業根本就是「校長兼撞鐘」、老闆兼洗頭小妹,政府以未開放考證照為由,護航認為對美容美髮業沒有衝擊,實在太扯。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7/today-fo6-5.htm
圖片
留言
  • Ji Lin Shih
    王金平雖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可是他只會做他的爛好人,不敢做烏鴉,更不敢吭一聲,沒三路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