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服貿協議」已經荒唐到了連經濟學者都要聯合砲轟政府的程度,因為這協議完全沒有經過台灣產業評估、徵求台灣經濟學者的詳細規劃,就一股腦的將台灣最有利的服務業利潤都給了中國,這種離譜的將現在本來正在等待馬政府操作經濟、擴大內需,將台灣經濟救起來的當口,馬英九卻用民間組織就默默出賣了嗷嗷待哺的台灣中小企業,這是馬政府的背叛,深為民選總統,卻沒經過人民授意反而還出賣了台灣2300萬人民未來生計!這種政府怎能不反抗!?#黃昆輝… 更多 #台灣團結聯盟 #服貿協議 #罷馬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服貿不對等 學者疾呼重新談判」
馬政府在外界批判下,趕忙拋出服貿協議評估報告,但內容只說好不提壞,又引發新爭議。台大經濟系與多個民間團體昨舉辦論壇,學者批評,服貿協議令人感到憤怒及憂慮,不僅開放不對等,且未將國家利益擺在商業利益之上,台灣將遭受巨大衝擊,影響層面遍及產業生計、勞工就業、言論自由、人民隱私、醫療自主及社會結構等,呼籲政府重新檢討、重新談判。台大經濟系、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等學界及民間團體昨共同主辦「兩岸服貿協議社會論壇」,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副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徐偉群指出,這個「黑箱協議」一旦通過,台灣將蒙受巨大且難以承受的衝擊,中經院的評估報告卻只提總體影響,未對個別產業、勞工薪資水準等進行評估;但馬政府顯然要強渡關山,令人感到憤怒及憂慮,民間團體要求服貿協議未經國會審議不能啟動,且國會審查前須先完成實質影響評估及對每項開放產業進行聽證。 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強調,馬政府的談判完全沒有策略,對中國開放他們需要的專業人才,且開放交通運輸、物流等,將使中國全面控制海陸空、金流及物流系統、文化等,進而影響言論市場。她批評,服貿協議未考慮國家利益,令人感到憤怒,應重新談判,流通性服務業等有國家安全考量的產業及美容美髮等弱勢產業,不能開放。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7/today-fo6.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