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中國是文革過的國家,對於文化的傳承,早因為文字獄與共產思維,重新寫過他們所能接受的文化意義,和台灣所學根本就是十萬八千里的不同,在中國所有文化出版品都要經過嚴格官方審查,甚至需要刻意歌頌中國政府,才有辦法放行,馬英九卻漠視這樣的差異,硬要將文化產業開放,難道台灣已經打算開始接受共產篩選過後的文化認同了嗎?現有文化資產都無法做到妥善保存的台灣,怎有辦法承受這樣沖擊式觀念的開放?#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服貿協議 #… 更多罷馬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文化論壇:服貿為一點利益 犧牲文化界」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所舉辦的「文化部危機解密論壇」昨進行第二天議程,討論服貿協議對台灣出版業的衝擊,與會者砲聲隆隆,痛批文化部失職。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執行長黃寶萍直言,過去開放中國毛巾進口,「我沒有出去抗議,因為我想事不關己,但這次,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站出來。」黃寶萍質疑,台灣把印刷業歸類為製造業,但在服貿協議裡,卻說印刷業是服務業?她並強調,如果簽了只獲得一點點的經濟利益,卻要犧牲文化界,「沒有人可以接受。」據了解,印刷業是中國主動要求,「用意會是甚麼?我們都可以做合理的懷疑。」媒體人馮光遠指出,沒有服貿協議中國書都可以賣了,哪需要服貿?「對文化人來說,最大的僕人是龍應台,我們是主人,對主人的意見,僕人應該要去思考,做公開回答。」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7/today-t3.htm
圖片
留言
  • 台灣團結聯盟
    紅桌文化總編輯劉粹倫指出,台灣就是有這種環境,「可以出現像我們這樣的一人出版社,把關好這樣的生態,政府不要來煩我們。」跟… 更多中國交手的經驗就是,只要有「艾未未」或「王丹推薦」就下架,「論經濟的數字規模,台灣沒有條件跟對方談對等,唯一優勢就是我們的自由開放。」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成員、律師洪淳琦質疑,政府如果真的在乎,為何只做經貿影響評估,不做文化影響評估?劇場導演鴻鴻、為電影界募款的律師詹怡婷都認為,文化部在服貿協議中未扮演應有角色,未積極保護文化人,盼能「亡羊補牢」。聲動劇場團長謝韻雅也認為,文化部應捍衛文化人的權益,她舉例,歐洲面對美國的自由貿易協議,最後法國電影界大老出面抗議,讓文化部長提出了「文化免議」,強調多元文化有其自身珍貴價值,如果文化向經濟屈服,目的是取悅最大多數,文化會有單聲道的風險,法國會捍衛這個理想到最後一刻。謝韻雅說,法國文化部長可以大聲疾呼,「我們的部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