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烈日下的工作身影】 這幾天,北部氣候很炎熱,接下來一週,北部的高溫也在攝氏三十度以上。提醒鄉親在烈日下活動,要注意防曬避免中暑。同時,我也要對在大太陽下,辛勤工作的勞工朋友致意,謝謝您們為了維護更好的環境打拚努力。 每次看到這些馬路上的無名英雄,我都很感謝他們的付出。不管是清掃馬路、修剪路樹、維護人行道植栽或是在馬路施工,不管是豔陽天還是冷颼颼的天氣,他們都得出勤,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間工作。… 更多 最近,北部的氣候高溫炎熱,因為高溫不適就醫的人數增多了,提醒大家要多喝水、注意防曬保護健康,適時休息降溫,也提醒雇主要多注意勞工在烈日下工作的安全。 有人建議是否放高溫假或是要求企業給高溫津貼,維護勞工權益,這需要政府、企業及勞工一起集思廣益,思考如何在未來氣候急遽變遷的狀況下,提升職場安全;不管放假與否,目前,最重要的是,提醒並教育雇主,要依照現行《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針對戶外高溫工作的勞工,提供陰涼休息場所、降溫作業場所溫度、提供飲料、調整作業時間、留意勞工健康狀況、實施勞工熱疾病預防教育、建立緊急醫療應變機制,保護勞工安全。
圖片
留言
  • 飛鴿傳真相
    新北市民眼睛要睜大點,不要被搞不清楚狀況的侯友宜給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