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小飛力愛的小叮嚀#為幼童準備兒童安全座椅 兒童安全座椅到底有多重要呢?
留言:「報告小飛力,我有遵守法規為小朋友準備兒童安全座椅」
經國外實驗證明,10公斤重的兒童在時速4 0 公里的車上遭到正面衝擊時,受到慣性作用影響,會瞬間產生約體重的30倍(約300公斤)往前衝的力量,即使父母手臂再強壯,也無法抱住孩子,兒童可能瞬間拋出車外,或撞上擋風玻璃。😱… 更多
如果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就能有效降低兒童車禍時傷亡率7成以上喔!⤴ 不同年齡層使用的安全椅的方式也不同:
1. 1歲以下或體重未達1 0公斤的嬰兒🚼→應放置於車輛後座的嬰兒用臥床。
2.超過1歲至4歲以下,且體重在10公斤以上至1 8公斤以下的幼童→應坐於車輛後座的兒童用座椅。
3.超過4歲至12 歲以下,或體重超過1 8公斤至3 6公斤以下的兒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並妥善使用安全帶。
每一安全椅限乘坐一位幼童,為了家中寶貝的安全,粉絲們請務必使用兒童安全椅哦!☝ ☝ ☝ 我有使用請【分享】
圖片
留言
  • 高速小飛力
    親愛的粉絲們,沒有有好好遵守使用兒童安全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