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這個小盒子叫做電子鼻,是莫奈爾化學感覺中心(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er)的有機化學家喬治·普雷蒂(George Preti)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更多 Pennsylvania)的物理學家和獸醫師組成的跨學科團隊共同探索的一項理論中的關鍵部件。普雷蒂是人體氣味的專家,他從事該領域的研究已經超過40年。他通過機器或者自己的鼻子嗅聞呼吸、汗液和其他分泌物的氣息,並為這些氣味的來源尋找答案。這個新興項目旨在回答一個或許其他人從未想過要問的問題:卵巢癌有氣味么? 在現代癌症醫學中,醫生往往依賴於先進的成像技術和腫塊探查來進行診斷。不過,眾所周知這些方法存在缺陷:當醫生認為有理由為患者安排掃描檢查或感覺到異物存在時,往往為時已晚。卵巢癌的早期檢出率只有15%,而且還通常是醫生在查找其他病變時偶然發現的。這些發現較早的患者中有92%可以存活至少五年。但如果發現較晚,檢出時癌症已經擴散到了其他器官,患者的五年存活率則會銳減至27%。氣味檢測有可能可以幫助人們及早發現癌症跡象。
超連結 CN.TMAGAZINE.COM

借助电子鼻及早“嗅出”癌症

费城一个实验室的工作台上,安放着个特别的小盒子,它的内表面上排布着几乎微不可见的纳米管和黄金,一根透明的塑料管从中穿过,在末端还具有一簇突出的针状物,每根针状物上都伸出红色或蓝色的导线。当空气从塑料管中吹拂向纳米管时,便会有电子信号沿着导线从盒子中涌出。整个装置被放置在一小瓶血液的附近,通过塑料管“嗅探”小瓶上方的空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