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真是沒有愛護台灣、地球資源的公德心!這樣公明正大的用工業用油墨染紅淡水河域,紙廠可能以為廢水排到大海去就會被稀釋消失,他們也免除了處理廢棄物的成本,但,粗染河川、海洋,漁民再捕撈海裡魚貨販賣給市民,大家再吃下肚,請問,倒楣的不就是大家嗎?政府應該重新檢討這類罰則的程度,當業者獲利上千萬,政府只處罰30萬,但污染河川生物、影響魚貨、人民健康,這,賠得起嗎?#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更多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混帳 紙廠廢水「血流成河」趁颱風前偷排「罰30萬 業者不痛不癢」」
真如「血」流成河!新北市一家不肖的紙品業者,前天竟趁颱風來襲前,將含有重金屬的工業廢水偷偷灌入淡水河域,3公里長的溪流全被染成鮮紅色,被國內著名空拍導演齊柏林拍到,他說:「除了憤怒,就是無力感!」《蘋果》昨到場勘查,發現污染仍在,新北市環保局昨將業者處最重30萬罰款,但學者痛批:「光罰30萬對業者不痛不癢,應修法提高罰責!」亂排放工業廢水的不肖廠商是有37年歷史的利王紙器,該公司位於五股區凌雲路的觀音坑溪旁,專門生產瓦楞紙箱、盒製造等,紅色廢水事件發生後,新北市環保局昨派出20多位稽查員,把河岸附近的水溝蓋一個一個掀開來看,才查出是從該公司排放的廢棄油墨。環保局稽查科長許嘉琪表示,業者應將廢棄的油墨廢液委託給民間清除業者清理,但卻趁颱風來襲前夜排放躲避追查。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713/35147929/混帳紙廠廢水「血流成河」
圖片
留言
  • 王亭
    貴黨立委是否可以關心一下此件事呢?
    要求對方把河清理乾淨
    負擔所有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