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極危等級—金門歐亞水獺 歐亞水獺曾活躍於台灣本島各地溪流,但在民國80年後沒有確切出現記錄。
現在中華民國只有金門還有野生的歐亞水獺,僅存約不到200隻,
金門縣政府日前也將水獺定為吉祥物、觀光大使。 水獺為半水棲性,以魚蝦為主食,常在水質好、少干擾、食物豐富的水域出沒。
一但水域受到重金屬或化學物質的污染,敏感的水獺往往是最先消失的物種。… 更多
由於人類大量使用有機氯殺蟲劑及多氯聯苯、土地開發、工程干擾、乾旱、車輛往來等,都威脅著野生水獺。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將歐亞水獺列入國家極危等級。 民國85年到今年,至少有48隻水獺遭遇路殺;今年已有4例,水獺因不明原因死亡。
水獺可能會因為水道不通、水域水泥化、棲地破碎、缺水、流浪犬貓威脅、迷路等原因,而走到馬路上。
#到金門請放慢速度注意水獺
#遇到需緊急救援的水獺 #請撥打縣府1999專線 保育的腳步,趕不上絕種的速度。
去年也發生不肖民眾非法布下漁網,造成水獺誤闖、逃逸困難死亡。
人類為了自己的貪慾、私心,造成其他物種的浩劫、災難。
我們應該反省人類與大自然共處的方式、真心維護自然生態、尊重萬物生命,
我們應該開始一點一滴實行、做出改變。 #自然衝擊
#生命無價
#保護水獺
圖片
留言
  • 鄭忠文
    把牠當寵物繁殖圈養就不會絕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