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分享 三小市集
<<2013好田認養>> 黃豆、地瓜、酸菜,<br> 這三個平常隨手可得的食物,背後可都藏了大學問! 【二崙 x 地瓜 x 原味蕃薯園】<br> 二崙,靠近濁水溪的高灘地,沙質土很適合種地瓜,但,地瓜怎麼種?要種多久?地瓜花?稻草先生和水姑娘為什麼要用友善環境的方式耕作? 【麥寮 x 黃豆 x 一復有機農場】… 更多<br>   原來,黃豆重下去會自轉;原來,毛豆再長大會變成黃豆;原來小小一粒黃豆這麼不簡單,原來,自己磨豆漿這麼好玩;原來,以為只有六輕的麥寮,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大埤 x 酸菜 x 尼姑庵社區】<br>   喜歡吃酸菜嗎?雲林縣大埤鄉的酸菜產量,竟占了全台灣百分之85之多,大埤這裡為什麼會有酸菜的醃漬文化?芥菜怎麼變成酸菜的?尼姑庵是個什麼樣的社區呢?酸菜爺爺和社區阿公阿嬤們如何做無毒酸菜? -------<br>   三小市集舉辦好田認養活動,與雲林農夫合作,希望帶大家深度認識這三個作物「怎麼來的?」,預購作物支持農夫友善環境耕作,並透過三次的下鄉旅行,認識雲林這個好地方,並實際參與田間事務,和農夫一起合作,種出自己的好作物! ------- *活動說明(持續更新中)<br> http://smallfarmers2011.blogspot.tw/p/blog-page_6709.html *看看去年的黃豆認養<br> http://smallfarmers2011.blogspot.tw/2013/07/2012.html#more *報名網址<br>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On1XaiTVLxBlGFOcEPpSjiOCUUu-DcpO9Gkcnff1iE/viewfor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