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血汗勞工,勞動部你在哪? 勞動部的業務報告指出今年到7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2。平均每人每天工作8.275小時,較去年減少0.8小時,其中正常工時減少0.5小時,加班工時減少0.3小時。
工業減少0.1小時,服務業減少1.3小時。
這樣的工時、這樣的薪資、這樣的數據,你相信嗎? 台灣勞動工時,亞洲第二… 更多
國際勞動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台灣平均每人每年工時為2028個小時,在39個國家中排名第4,工時只少於新加坡、墨西哥和哥斯大黎加。
在亞洲國家裡,台灣排名第二,工時僅少於新加坡。 層出不窮的「過勞」案例
除了國內低薪的問題,過勞更常躍上新聞版面。
1. 口罩國家隊加利引爆過勞風波,新北市勞工局勞檢處9月初全面抽檢轄內12家口罩工廠,發現將近2分之1口罩國家隊有超時問題。不僅有勞工連續2個月全月無休,還有勞工單月加班超過100小時,超過法定工時2倍多。
2. 新北金山小編猝死,新北市府調查結果出爐,因執行任務事前準備或事後整理期間猝發疾病,認定為因公死亡撫慰。
3. 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也表示曾有會員投訴每天工作16~17個小時,連續工作13天、11天,工作超時還連續出勤,人力不足讓過勞成為常態。 勞動部端出辦法,不要再找藉口!
勞動部官員說,「台灣部分工時從業者所佔比率較其他國家來得低,全時工時的工作時數會拉高平均工時」。
換句話說,勞動部官員認為是台灣part-time比其他國家少,full-time全時工作比其他國家多,所以平均工時才高。
這是甚麼邏輯?
勞動部打算用這理由掩蓋台灣工時長、薪資低的事實?
勞動部不要再找藉口了,為廣大的勞工們想想吧!趕快加強勞檢,避免類似的不幸持續上演。儘速提出解決方案,不要再讓整體勞動環境持續惡化,不要再讓所有勞工用血汗工作。 #賠了健康
#失了勞退保障
#血汗勞工
#超時工作
#低薪
圖片
留言
  • 李建葦
    旁邊加一張平均薪資跟初入社會薪資,更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