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濫用救護資源應重罰,報復性旅遊應節制 「抹茶冰淇淋山」因為日籍攝影師的照片而爆紅,許多業者、部落客趁時機打廣告。
民眾趨之若鶩,紛紛挑戰難易度介於低-中級山的宜蘭抹茶山。
但是臉書上卻傳出有導遊指示走不動或集合時間來不及的團員,叫119救護車,卻往往沒有救護需求。
根據宜蘭縣消防局的說法,今年有7件頭暈、身體不適,但人到了山下拒絕就醫。… 更多
礁溪消防分隊只有一輛救護車,每次出勤的人員和時間,除了讓救難人員疲於奔命,影響甚大的是可能耽誤其他救護行動。 究竟是導遊個人行為,還是旅行社行程太滿導致民眾沒有足夠時間登山?
該導遊若屢勸不聽、重複再犯,主管機關應徹查所屬旅行社接團的說明和時間安排細節。
教育部體育署應該廢止該導遊的登山嚮導員證,避免浪費救護資源的情形一再發生。 抹茶山海拔950公尺,氣候變化及海拔陡升並非一般遊客可勝任,
呼籲民眾登山務必量力而為,且做好萬全準備。 疫情橫行的關係,各地興起報復性旅遊。但全世界因為這次的疫情,大家開始反思人類與地球的關係。
過去人類為了自己的貪慾,過度消費,造成生態浩劫,也嚴重衝擊大自然。
許多人說這次是大自然嚴峻的反撲,我們應該省思人類的生活模式,檢討人類與大自然間的相處方式。
我們應該虛心學習對生態的維護尊重,對生命的愛護,不過度消費大自然給人類的資源。 #濫用救護車
#抹茶山
#緊急救護辦法
圖片
留言
  • 劉沛
    遇此狀況,應施以重罰!
    並置於拘留所三日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