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上Facebook時,很多時間都花在個人主頁上。他們編輯「對的」信息,用Photoshop修改圖片,其強迫心理值得寫一篇長論文。最終目標?獲得更多的粉絲。在Y世代(Generation Y)的世界裡,這意味着在這狹窄的視野之中能被別人理解為完美——在派對上像名人那樣被人拍照,和公認最性感的約會對象廝混。這樣的照片詮釋了Facebook準則:粉絲數是新的卓越標準。願上帝幫助這些可憐的靈魂,他們把悲傷與鬱悶這樣平庸又脆弱的感情傾瀉在自己或者其他人的留言牆上。正如一個學生最近的發言:「這種為了得到關注而乞討的做法是可悲的。
在Facebook上這種行為沒有立足之地。」他的這番話贏得了眾人的一致點頭稱許。
超連結 CN.TMAGAZINE.COM

Facebook时代的社交困境

“我想要你们发短信给一个朋友,”在我的《在Facebook时代寻找亲密关系》课程上,我告诉学生们,“这位朋友曾经有一些言行伤害到你,但你当时并没有对此发表意见,在这条短信中,你必须要和对方分享你关于那件事的真实感受。你不能花很多时间在组织措辞上。说出你的意思,然后点击发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