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的事件發生後,總統府發聲譴責暴力行為,但早該簽署的《跟騷法》卻拖到今(1)日才簽署,蔡政府對於性別暴力防制的努力說的比做得快。
 
民間團體聲聲呼喚、努力推動6年的《跟蹤騷擾防制法》在11月19日,大方向依照行政院版本三讀通過,當時蔡總統還在臉書發文稱「這項立法工作,我一直放在心上」,結果通過後遲遲沒有簽署。… 更多 不只如此,這個攸關民眾人身安全的法案,還必須等到總統公布後「6個月」才會生效,多拖一天就有越多的人民活在恐懼之中。
 
根據警政署統計,台灣每年約發生8000件跟蹤騷擾案件,現代婦女基金會也曾針對16至24歲女學生進行調查,發現每8位就有1位曾遭跟蹤騷擾,顯示跟蹤騷擾已嚴重威脅到民眾的人身安全,甚至今年4月屏東還有一名女子因此枉死。
 
蔡總統過去曾信誓旦旦地承諾要補起社會安全網,但《精神衛生法》進度牛步,就連已經三讀通過的《跟騷法》,都得等到高嘉瑜家暴事件後才急忙開直播公開簽署,相較於《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三讀當天就火速簽署公告,蔡總統顯然認為保障國人的人身安全,遠不如採購武器抗中保台。
 
人民要的不多,安居樂業而已,補起社會安全網亦是迫切之需,為政者如果連最國人基本的人身安全都無法保障,更遑論保護一個國家。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 Facebook 限制政治貼文流量中 ⚠️
    要突破限流,懇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