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上個月底宏陸陪同蘇貞昌老縣長到新北市議會拜訪蔣根煌議長時,蔣議長提到桃園機場捷運A7站的合宜住宅,因興建時未規劃污水處理廠,導致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新北市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嚴重影響兩條溪的水質,原來生機盎然的溪流,現在不僅魚蝦死光光,水色也變得混濁不堪。 老縣長當面交代我須督促中央研商解決之道,宏陸立刻與蘇巧慧委員、吳秉叡委員以及鄭運鵬委員邀集營建署及桃園市政府在今天一同會勘。… 更多 會勘時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新北是好鄰居,目前已由桃園水務局規劃興建專管將A7廢水引到南崁溪排放,相關經費8000萬由營建署全額補助,預計今年10月完成專管工程,同時亦會啟動A7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工程徹底解決A7合宜住宅汙水問題,預計今年8/15前動工,108年底完工,不會再造成新莊住戶困擾。 宏陸認為如同鄭市長所言,桃園、新北是好鄰居,對於跨域問題應該合作解決不能以鄰為壑,因此雖然宏陸來自板橋,仍然督促政府須盡快提出解決之道,因為幫助桃園,就是在幫助新北。 宏陸會繼續追蹤工程的進度,務必讓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再次成為綠水常流的美麗溪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