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飛天椅抛童無「法」管,宏陸要求盡速立法保障 新竹男童坐飛天椅受傷事件,各界心疼也發現「移動式機械遊戲場」竟無法律規範,各式兒童遊戲場倒底由誰主管,如何管理成為各界矚目焦點。 宏陸今天質詢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及衛福部呂寶靜次長,問到「目前全台有多少座固定非機械式兒童遊戲場?」、「其中歸營建署跟教育部管的又有幾座」呂次長無法即答,需要幕僚支援甚至花次長幫忙回答。… 更多 對於非機械式固定遊戲場的安全稽查人員,需具備甚麼資格或受訓,衛福部竟然也無法完整回答。 宏陸藉此問題,凸顯中央對兒童遊戲場沒有主政單位,宏陸質疑未來如果通過法律,政府各單位能有效執行嗎? 遊戲場日新月異,宏陸關心所有孩子的遊戲權利,對於各式符合兒童身心發展有助益的遊戲場,宏陸要求各部會做好橫向聯繫,補強相關規範,才能讓孩子們玩得快樂又安心。
圖片
留言
  •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謝謝委員為全國的孩子把關,對於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遊戲場,希望政府能確實掌握現實狀況,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才能訂出具體可行的管理法規, 並能增進兒童遊戲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