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上月中國在東海宣佈防空識別區之前不久,中國在西藏林芝地區修建的通往墨脫縣的公路落成。雖然後者同樣具有重要的國家戰略意義,但卻沒有引起類似的國際關注和警覺。 中國於2009年開始投資16億元人民幣建造這條山地公路,2013年10月23日正式建成連接西藏波密縣和墨脫縣的長達177公里的扎墨公路。中國媒體報道說,這條公路使墨脫縣這個「唯一不通公路的縣成為歷史」。
超連結 BBC.CO.UK

透視中國:在西藏修路與東海防空識別區 - BBC中文網 - 透视中国

中國在西藏林芝修建的通往墨脫縣的公路具有重要的國家戰略意義,但沒有像東海防空識別區那樣引起國際關注和警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