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公園裡的流浪貓】 有天經過板橋一處公園,這隻白貓吸引了我的視線,牠自在悠遊地在公園裡,看著人來人往,不怕生,附近的居民也對貓咪的存在習以為常,人貓和平共處。 流浪貓狗對一些地區來說,總是存在一些兩難的問題。有些有攻擊性的貓狗出沒,居民擔心會影響安全,會通報動保單位捕捉;但是對多數不會傷人的流浪貓狗來說,有些動保團體或愛護動物人士,會進行TNR (Trap Neuter Return)
誘捕、絕育、放回原地。… 更多 這是一種人道管理流浪貓狗的方式,也可減少流浪貓犬的數量。在板橋有好幾個地點,都有一些愛心的團體或個人,不僅會固定餵養板橋附近的流浪貓犬,也會幫這些貓犬做節育,避免再繼續繁衍。 這些年來,動保團體不斷呼籲「愛牠,不要棄養」、「領養,不要棄養」,對於流浪貓犬,政府如何和民間團體合作,擴大推動TNR,並針對居民做好溝通及教育宣導;另一方面,也要提升公立動物收容所的照護品質,讓一些因病或特殊原因被送到動物收容所的貓犬,能在細心呵護及照顧下,恢復健康,能找到另一個家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