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聯好文分享 』台灣單膝對中國下跪了嗎?大家還以為只是自由貿易與中國往來嗎?那為何台灣近幾年只對中國這樣禮遇?沒有政治目的?分享蘋果日報今日社論,想想台灣是不是已經對中國一中妥協了!?#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蘋論:一中框架與單膝下跪」… 更多
中國拚命要把台灣塞進一中框架,作為統一的起步,和香港的一國兩制一樣,是中國專利的「天朝主義」思想發酵。天朝主義並不像19世紀西方式的帝國擴張,而是鄰國尊我為老大即可。天朝並不需要特區或邊陲地區(如台灣)完全被征服,但會嚴厲要求邊陲奉北京正朔,以給足北京面子。若美國式微退出亞洲,中國重回帝國時代,南海諸國以及韓、日只要尊其為大哥,並於儀式上做朝貢表演,中國即不致派兵征服四鄰。但台灣是例外。即使國、民兩黨及台灣政府已經尊中國為天朝,北京仍會要求台灣更進一步內地化,把天朝典章體制(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及其價值觀)社會化,從而對台進行和平演變。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和憲法一中,已經被視為尊北京為天朝的初步朝貢儀式,雖然離北京的理想狀態還很遠。就像英使馬嘎爾尼和乾隆爭執不下跪,最後拗不過還是單膝下跪作為妥協。台灣已經單膝下跪了,至少中國這麼看。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705/35128536/蘋論:一中框架與單膝下跪
圖片
留言
  • Roger Ông
    BBC專訪 馬英九:不排除和大陸談統一
    (((一中架構已橋好,服貿協議已簽妥, 迎解放軍入台北屠城日近了~~)))
    … 更多 馬英九表示,目前兩岸沒有談統一的條件,必須先建立相關的架構,促進兩岸交流正常化,待應有的機制建立好,彼此充分了解,時機成熟後,再由兩岸人民決定兩岸是否統一,而不是由雙邊領導人“高來高去,講一些場面話就可以解決”。
    http://tw-buddha.com/forum3/index.php?showtopic=11298&st=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