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成為國軍中部戰區官兵及太平地區民眾健康醫療保健中心。 412 臺中市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48號
貼文
【健保資訊】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臉書 「顱內血管抽吸取栓裝置👑」納健保 搶救腦中風增利器 搶救腦中風病人,健保又新增給付特材項目👍。繼去年2月健保署把「顱內血管支架取栓裝置」納入健保給付後,該署今年加碼,從2月1日起又開放給付「顱內血管抽吸取栓裝置👑」,從而降低梗塞型中風病人👳偏癱或行動不便的後遺症。 依據衛福部104年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的第3位,而且隨著國人營養過剩🍔… 更多,出現因血栓堵住血管的梗塞性中風(又稱缺血性中風)比血管爆裂💥的出血性中風,更為常見。 以往,針對梗塞性中風的治療✨,在發病3小時內送醫,可緊急施打血栓溶解劑(tPA);近年來,國內醫界🚑引進介入性動脈機械取栓療法,可將梗塞性中風的搶救時間⏰延長至12小時。這種療法💊是透過導管進入顱內血管堵塞處,再把支架的網撐開,然後予以夾出來,或者以抽吸方式來取出腦部血栓。🎉 健保署表示👩,「顱內血管抽吸取栓裝置」每組共給付13萬6,332點(組件可依臨床需求拆分使用),讓臨床醫師有更多治療🕵️中風的選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