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拜登原計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45分鐘,但他們的談話進行了2個小時,會談之後,嚴肅且聽起來有些疲倦的拜登沒有提及中日糾紛,只是說美國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最終要建立在信任、以及對彼此的動機有一個積極概念的基礎上。」 美國副總統的目標似乎是,通過勸說中國政府停止動用戰鬥機或其他做法來攪亂中日之間這條繁忙的空中走廊,從而中和東海防空識別區給該地區帶來的不穩定影響。 中國似乎也渴望緩和緊張氣氛。在拜登抵達的前一天晚上,國防部發佈了一份不同尋常的澄清說明,指出東海防空識別區「不會影響他國航空器依國際法享有的飛越自由」。
超連結 CN.NYTIMES.COM

拜登督促中日对话并在东海保持克制

北京——在两个争吵不休的国家之间穿梭的美国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周三从东京来到北京,他呼吁中国领导人在监控东海划设的防空识别区上表现出克制,这一新防空识别区让中日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