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拜登肩負著一個艱難的任務:在讓美國的盟友放心的同時,還要避免觸怒北京,或者避免提出中國領導人(無論是出於信心過頭還是出於擔心示弱招致國內批評)不願或不能滿足的要求。 奧巴馬(Obama)政府對中國防空識別區問題的處理,必然被外界用來考察其在中國崛起之際對保持美國的太平洋強國地位有多認真。白宮在兩年前宣佈了將重心轉向亞洲的戰略,但批評人士質疑美國是否真的要用實力來支撐這一言論。 拜登發表上述言論之前,美國國務院一名女發言人在華盛頓呼籲中國“取消”防空識別區所附帶的程序要求。北京方面警告稱,中方可能對未向中國有關部門提交飛行計劃就進入防空識別區的飛機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包括那些無意在中國著陸、甚至無意進入中國領空的飛機。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拜登批評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 - 評論 - FT中文網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雖然表示美國“深度關切”中國此舉可能引發“不測和誤判”,並重申美國將協防日本,但他並未支持日方要求中國撤銷防空識別區的呼籲。
留言
  • Scur Lai
    疑. 習近平權力不及軍部. // 中國適得其反的操作. 中日緊張局勢有助安倍增強軍力主張http://… 更多chinese.wsj.com/big5/20131130/bas093647.asp?source=wha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