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強烈反對擴大板橋追思祭拜設施範圍
#先從1000公尺縮小到200公尺
#再從200公尺因地制宜嚴格管控到0公尺 朝野協商殯葬管理條例,宏陸強烈反對板橋殯儀館外設置禮廳、靈堂等追思祭拜設施,因為板橋人口稠密,開放設置將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品質。… 更多 內政部原訂開放殯儀館周邊一千公尺得設置禮廳、靈堂等追思祭拜設施,宏陸堅決反對並堅持不應擴大開放。以板橋為例,只要殯儀館周邊開放設置,就會涵蓋人口密集的住宅區,因此必須寸土力爭,絕對不能讓民眾住家旁邊,充斥禮廳或靈堂等追思祭拜設施。 不過,各縣市狀況不同,存有城鄉差異,偏遠縣市立委主張,非都會區殯儀館附近有較多空地或非住宅用地,適度放寬才能解決設施不足之問題,堅持殯儀館範圍兩百公尺內可以開放。 宏陸無法接受,堅決表達反對立場,幾經協商,與會立委同意讓步,宏陸爭取到「授權地方政府得制訂自治條例」,限縮開放範圍最低為「零公尺」,也就是授權新北市政府及議會可訂法規規定,板橋殯儀館周邊,不能設置任何追思祭拜設施。 宏陸將持續與新北市府及朝野議員共同努力,以板橋居住品質為優先,堅決反對擴大追思祭拜設施範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