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施打疫苗人命關天,不該讓政治凌駕專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9/18已經跟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付訂金,要爭取新冠肺炎疫苗。
COVAX的採購合約分2種,一種是承諾採購,由COVAX分配數量和疫苗;一種是選擇性採購,較能選擇疫苗。
台灣採取的是選擇性採購模式,但跟這些國際大廠交涉訂金、數量、交貨期程需要「談判協商」。
蔡政府的談判技巧,從過往的例子看來,令人堪憂。… 更多 國際受測的疫苗中,9月初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開發的新冠疫苗,曾經因為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副作用而暫停測試。
9月中,美製藥大廠輝瑞(Pfizer)也坦承臨床試驗過程中,受試者出現輕度至中度的副作用。
台灣則因為確診者少,能從患者檢體分離出的新冠病毒株不多,不利後續研究或製作疫苗,國產疫苗研發進度趕不上國際速度。 目前新冠肺炎疫苗僅9支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有效性及安全性仍未確定。
依照進度,粗估最快歐美今年十二月到明年一月就能全面施打,第二波施打時間應是明年三到四月,第三波則是明年六月後。
重點是台灣何時能取得疫苗並開始施打?
會不會等到疫情都過了,台灣才花大錢,取得不太需要的疫苗? 疫苗關係到全體國民,蔡政府卻因政治因素,其中4支為中國製,所以直接放棄一半的疫苗。
陳時中衛福部長是依據什麼數據或是專家的專業判斷來選擇疫苗的好壞?
放棄九分之四的疫苗,是不是會提高買不到疫苗的風險?
承諾採購和選擇性採購,買到疫苗的機率是否不同?疫苗價格一樣嗎?
九分之五的疫苗能不能買到?什麼時候買到?能買到多少?
陳時中到底什麼時候能給國人答案呢? #COVAX
#疫苗
#大陸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