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學生總隊<<救生艇筏訓練>>
舉凡因船舶火災、觸礁、碰撞、船員過失等因素,所引起之海難事故,都有可能使航海人員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進而導致必須以棄船的方式來保全人員的身家性命。然而一旦棄船後,航行員對於救生裝備的利用與操作之熟悉度,將是航海人員能否存活下來的關鍵。基於此原因,航海人員訓練、發證及當值標準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nventions on Standards of Training,… 更多 Certification and Watchkeeping for Seafarers; STCW)即規定,航行員於上船擔任船副前,必須接受救生艇筏與救難艇操縱的訓練。此訓練讓船員得以瞭解船舶於遇難時,遇險信號如何發送,而救生、救難艇平時的保養及操作,也在本訓練課程之內,最重要的海上求生設備之使用、直升機救援方式、傷患者的急救等,都是此訓練的主要重點。於惡劣天候下,救生、救難艇的操縱,也是本訓練對於航行員的考驗項目之一。
圖片
留言
  • 陳正誼
    不錯,進步了!以前都沒有這些訓,但是駛帆訓很好玩。應該添加潛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