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掰掰福爾摩沙 為了達成蔡英文的2025太陽能建制量20GW,300多億商機讓商人們卯足全力,不只農地被犧牲,生態更是慘烈。
9/23沈榮津行政院副院長找洪傳獻(蔡英文後援會長、聯合再生能源公司董事長)、蔡宗榮(跟著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太陽光電系統公會理事長)和陳吉仲開會, 陳吉仲承諾10天內統整「林相欠佳」與「不利耕種土地」的面積。
林相欠佳的標準是什麼?樹木長得不美就能砍掉?… 更多
不利耕種又是什麼?收成少嗎?還是完全種不出來?
濕地種不出來,但是有豐富生態,算是不利耕種嗎? 現在太陽能光電達成率不到三成,蔡政府還需要1.4萬公頃的土地放置太陽能板。
蔡政府和商人們都到哪找土地呢?
屏東台糖萬巒農地,毀掉20年森林;台東池上,毀壞翠綠稻田和樟香綠廊;苗栗淺山,影響石虎的棲地;屏東林邊,搶地亂象;知本濕地,國際鳥盟認定的重要野鳥棲地不保。
達成率不到三成的情況,已經這麼多生態悲歌。
真不敢想像,達成率每上升一成,會有多少農地消失。 蔡英文為了親綠商人和商機,以及蔡總統非核家園的歷史定位,
已經不管生態、不管綠色旅遊、不管農地變更、不管農地變少影響糧食自給率、不管國土美不美,利益至上。 #用愛發電
#都是為了錢
#說好的挺鳥會呢
圖片
留言
  • Yuanming Deng
    太陽能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發展的!不根據實際情況,只顧發展太陽能,對環境影響不可估量!
    「林相欠佳」和「不利於耕種」都不是破壞生態的理由!